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公开 > 公告信息 > 其他公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各人民陪审员:

    2022年,在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市法院悉心指导下,区法院、区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扎实开展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工作。人民陪审员全年共参与陪审各类案件846件1553人次,其中民事案件691件,刑事案件155件。人民陪审员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在定分止争、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了参审优势,参与审结了一批涉及群众利益、公共利益和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有力地推进了司法民主,作出了显著成绩,也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

    为表彰优秀,树立典型,激励各人民陪审员充分履行审判职责,根据《人民陪审员培训、考核、奖惩工作办法》《佛山市三水区人民陪审员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经研究决定,授予邓世颖等27名同志“优秀人民陪审员”荣誉称号。受表彰人民陪审员名单如下:

    2022年度优秀人民陪审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共27人)

    邓世颖、朱建强、刘坤容、刘国立、汤友亮、麦新惠、李少珍、李结容、吴间华、何洁贞、沈红霞、陆业英、陆振培、陈英梅、罗凤霞、周以虾、钟赞庭、黄平开、黄捷、黄稳华、梁艳嫦、梁翠英、谢丹凤、蔡永初、谭雁萍、黎玉娟、黎巧群。

    希望上述受表彰的人民陪审员谦虚谨慎、开拓进取、再创佳绩。全体人民陪审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满怀热情地投入到陪审事业中,通过依法参审,弘扬司法民主,传播法治精神,强化司法监督,进一步提升司法权威和人民法院的公信力。在新的一年,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牢记使命,为人民法院的审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     佛山市三水区司法局

2023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