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1.png

1月11日下午,我院举行第二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为新一届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梁英楷等特约监督员、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陈杰之、政治部负责人洪宗健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关于聘任第二届特约监督员的决定》,院长麦嘉潮向梁英楷等13名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党组成员陈杰之向特约监督员们简要介绍了特约监督员工作制度及相关职责,并向特约监督员们通报了我院2023年的工作情况。

“我刚工作时就在法院旁边,一直以来也比较关注法院的工作”“我是从外地法院选调来三水工作的,对法院工作比较熟悉”“法院与我们平时工作交集比较多,近年来法院获得了多个国家级和省级荣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座谈会上,各特约监督员积极发言,纷纷对开展监督工作推动法院发展建言献策,从队伍建设、审判执行、纪律作风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麦嘉潮认真听取了各位特约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对有关问题一一予以回应。

 麦嘉潮指出,特约监督员制度与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人民司法过程中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两大重要举措,感谢各位特约监督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就特约监督员监督履职,麦嘉潮分别从勇于担当,做好司法公正的‘守护者’”“善于献策,争当司法进步的‘荐言者’”“乐于宣传,成为法治信仰的‘传播者三个方面谈了看法,希望特约监督员们能够及时反映或传递人民群众对法院审判执行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汇聚民意民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传播法治理念。

为保障特约监督员履职尽责,麦嘉潮要求政治部(机关党委、督察室)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健全信息沟通反馈渠道,为特约监督员了解法院、监督法院、建言献策提供有力保障。对特约监督员的意见建议,要及时转达给相关部门积极跟进、妥善处理并做好反馈,以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队伍素质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