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2.png

进一步发挥司法裁判对商事活动的规范引领作用,持续助力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37上午,区法院、区工商联共同组织召开区法院20212022年度公司类纠纷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会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会议由乐振华副院长主持,区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胡小燕出席会议金银河、迪赛纳恒洁卫浴、箭牌家居等11家企业的代表及区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正式对外发布2021-2022年度公司类纠纷十大典型案例,民二庭黄灿法官对这些典型案例做了解读和说明。民二庭负责人郭赤戈通报了2022年商事及涉外审判的有关情况,并介绍了2023年商事审判及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主要设想和措施。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我院发布的典型案例和举办这次座谈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些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参考作用,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防范法律风险。结合企业实际,与会人员纷纷对我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有的建议加大财产保全力度,创新执行方法;有的希望能到企业开展更多的普法宣传活动;有的希望法院继续发布、提供典型案例;还有的企业代表提出了在实践中遇到的与法律有关的疑难问题。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相关问题,乐振华副院长、胡小燕副主席和参会的部门负责人、法官进行了回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