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4.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3日,我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特别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陆秀兴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欧燕云主持。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陆秀兴同志现任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古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从事乡村基层治理多年,有丰富的基层经验,曾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会上,陆秀兴同志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参会感悟、学习报告、贯彻落实三个维度,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激动难忘的切身感受,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字走在前”“瞄准突破点,抓住‘新’字”“把住关键点,强调‘稳’字”“找准落脚点,彰显一个‘民’字”等举措。宣讲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感悟深刻、视角鲜明,对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启发。

最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欧燕云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党支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部署等主题,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要充分利用市内红色教育资源,依托“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活力党支部”为主题,谋划好、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好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学习交流中贯彻落实“三个一”(一句感受、一句表态、一个行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二是抓落实促发展,以党建引领开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院各党支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接续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我院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巩固擦亮“全国优秀法院”这一荣誉,补短板、强弱项,以竞标争先为动力,铆足干劲,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三水勇当佛山新引擎、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