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3.png

2月10日下午,我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淼法论坛”。论坛由副院长乐振华主持,院党组成员、西南法庭庭长黄旭以及我院员额法官、公务员编制法官助理参加论坛。

本期论坛围绕东莞市东锅热能设备有限公司与佛山市粤家园饮料有限公司、厉剑洪、焦丽芳等执行异议和执行异议之诉案件进行深入研讨。袁泉法官介绍执行异议和执行异议之诉的基本案情和争议焦点,并结合自己承办的案件详细讲解裁判思路及理由。王璋庭长从股东出资义务履行、执行异议和执异之诉程序中追加股东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及点评。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审判实践,围绕案例处理及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乐振华副院长对股东出资加速到期、瑕疵出资股权转让等问题分享思路和想法,并表示要加强部门间业务交流,通过专业法官会议共同研讨疑难复杂案件,拓宽审判思路和准确适用法律。要坚持审判业务和司法调研共同推进,合力提升办案质效的同时,不断提升司法调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