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4.png

8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座谈会,邀请三水金融行业协会以及中国农业银行三水支行、中国建设银行三水支行等8家银行代表参会,听取对我院推进金融领域诉源治理、强化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意见建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文升出席会议,立案庭庭长麦伟斌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麦伟斌庭长通报了各银行涉诉情况,介绍了区诉前和解中心调解流程、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及小额诉讼程序适用条件等。与会代表从完善常态化沟通交流平台、深化金融案件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提升金融案件审判执行质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参会人员围绕金融纠纷诉源治理、金融风险防范、小额诉讼程序约定适用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梁文升副院长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我院将以高效化解金融纠纷为目标,与金融行业协会、各银行深化协作共建,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深化,为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