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A97A1676_副本.jpg

近日三水法院召开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工作部署会,对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工作作动员和部署。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欧燕云对《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主要目标、创建标准和创建程序等,并就项目内容、测评指标、主要指标和责任部门作出了详细说明。

会议要求,“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在我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开展,领导干部要把该项活动摆到重要位置抓紧抓实。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为扎实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提供组织保障。“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窗口”工程。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深刻把握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提高司法能力,主动担当时代重任。二是要紧盯目标扎实推进,践行为民初心服务群众。聚焦打造“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确保突出工作特色和司法为民成效。自觉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重视群众感受,注意防范审判执行工作中可能引发重大舆情的情况,及时做好风险排查与上报。督察部门要通过随机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督察检查,确保活动推进落实到位。三是融合联动开拓创新,用新成效新风貌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建设、贯彻“三个规定”、践行司法为民、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等示范法院创建标准,积极创新司法为民举措,确保在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各环节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提升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和广大法院干警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