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A97A1660_副本.jpg

近日我院召开“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市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督导指导要求,总结前阶段我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作下一步工作部署。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出席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委、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欧燕云主持。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督导指导要求,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当好示范表率,压紧压实责任,做到谋划与落实并重。各党支部要认真对照“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好研究谋划,加强协调配合,查弱项补漏项,确保每项工作不落下,每个动作做到位。三要注重融合联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司法为民实践行动中。要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合、将服务群众与司法办案相融合,把“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深入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六大工程”、狠抓案件质效等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