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4.png

5月30日下午,区法院、区工商联(总商会)共同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座谈会,了解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司法需求。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区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胡小燕出席会议,区法院副院长乐振华主持会议。盛路通信、恒洁卫浴、合和五金、欧神诺陶瓷等10家企业的代表及区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法院民二庭张孟春庭长通报了近年来商事纠纷案件的有关情况及区法院服务企业的有关工作,解读了区法院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十项措施的相关内容。

座谈中,有企业代表介绍了自身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希望得到法律方面的针对性服务;有的企业代表针对个别市场乱象,希望用法治化手段维护市场秩序;还有的企业代表提出了处理合同纠纷方面的法律问题;也有的企业建议进一步发挥商会、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诉前和解、诉前联调工作,推动更多纠纷以非诉讼方式化解。区法院有关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问题,都给予了积极回应,大家在会上还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胡小燕副主席表示,通过座谈会使区工商联(总商会)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情况,今后将发挥与区法院的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作用,针对企业的问题与困难,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乐振华副院长也表示,区法院认真研究落实与会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服务企业各项措施,在促进企业发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方面做出更大努力,也希望区工商联(总商会)、各个企业能继续监督、支持区法院的工作。

麦嘉潮院长对参会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区法院将继续把服务大局和企业发展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要提升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主动性;要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要不断延伸司法服务,健全与企业联系沟通机制,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落实法院责任,展现法院担当,为三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