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3.png

5月25日下午,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炯率办公室何志楠主任、民二庭林炜烽庭长等一行到我院调研信息化建设和网上法院建设工程推进情况,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文升,党组成员、西南法庭庭长黄旭和综合办公室主任洪宗健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杨炯副院长一行首先到西南法庭调研,看望正在工作的法庭干警,并仔细了解干警的办案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院向调研组汇报了西南法庭的总体情况和办案情况、全院信息化建设和网上法院建设工程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新一代数字法庭——融合云法庭的演示,并就如何深入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炯副院长指出,三水法院的融合云法庭和智法送达具有鲜明特色,融合云法庭要尽快落地试用,并在使用基础上及时进行总结完善,要综合分析研判智法送达与其他送达方式在提升送达成功率、节省送达成本方面的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杨炯副院长强调,一是要转变观念,以需求为导向,注重用户体验,邀请一线业务部门的领导和干警参与信息化设计与建设;二是要加大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在“指尖办”基础上进行个性化开发,完善在线诉讼服务模块;三是要加强与市法院的沟通协作,试用新设备、开发新软件要考虑可复制、可推广,统采分签、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开发,节省成本;四是要做好信创设备的推广使用,采取更多更强措施进一步提升网络和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