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2.png

41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到芦苞镇走访调研,与芦苞镇党委书记杨军、镇长黎锦标、副书记李志文、党委委员尹卫文等进行座谈交流。副院长乐振华、大塘法庭庭长陈志君等陪同走访调研。

杨军书记介绍了芦苞镇的地理位置、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对法院及大塘法庭在服务和保障芦苞镇和谐稳定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麦嘉潮院长对芦苞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我院及大塘法庭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举措。他强调,近期我院将劳动争议案件调整到各人民法庭审理。接下来,大塘法庭会进一步加强与镇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及劳动仲裁机构的沟通、对接,第一时间协助配合做好群体性劳动争议纠纷的化解工作,深入企业开展法律宣传,靠前预防劳动争议纠纷。杨军书记、黎锦标镇长认为此举有利于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促进劳动争议纠纷及时、就地化解,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双方还就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镇属企业债权债务清理、芦苞镇房地产行业发展、文旅产业司法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麦嘉潮院长表示,区法院将继续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芦苞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服务。杨军书记、黎锦标镇长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法院和大塘法庭的工作,进一步提升芦苞镇法治化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