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近日,我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乐振华和两位审委会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全国法院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实践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学深悟透践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深入学习,坚持走好“必由之路”,充分用好“有利条件”,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确保贯彻。要以人民至上为核心,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持续服务“六稳”“六保”,始终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实到我院一切工作中。要以落实“六大工程”为抓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动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为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好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疫情防控不松懈、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