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2.png 

根据我院《落实“卓越工程”实施“人才强院”工作方案》的要求,311日下午,我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淼法讲堂”。副院长乐振华开讲第一堂课,全体员额法官和公务员编制法官助理参加讲堂。

乐振华副院长以《民事审判中连带责任适用的若干问题》为题,对比了民法典出台前后相关法条规定异同,并结合分析具体案例,生动地向大家讲授了连带债务份额的确定与追偿、共同侵权的理解、共同危险行为的认定、无意思联络的数人侵权问题等问题。在授课完毕后,乐振华副院长还对典型案例培育和司法调研、裁判文书制作、举办“淼法讲堂、淼法论坛、淼法沙龙”以及关于完成今年审判工作任务等提出了要求。

图片3.png

大家对乐振华副院长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重点突出、案例丰富、条理清晰,感到很有收获。我院上述方案确定将每月举办一期“淼法讲堂”,邀请专家学者、上级法院或者兄弟法院及本院的资深法官授课,促使形成更浓厚的业务学习研究氛围,提高司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