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1.png

近日,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学军率市中院民二庭庭长林炜烽等一行7人,到我院调研商事审判工作及市中院“六大工程”落实情况。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出席座谈会。民二庭庭长张孟春、白坭法庭庭长麦景桃及相关审判业务庭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麦嘉潮院长汇报了我院贯彻落实市中院“六大工程”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张孟春庭长汇报了我院2021年商事及涉外审判工作情况与2022年工作计划。白坭法庭、乐平法庭分别汇报了本庭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立案庭汇报了我院速裁及金融案件审判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民商事案件审理中的疑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黄学军副院长对我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院进一步推动落实“六大工程”、做好商事及涉外审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当好“排头兵”,深入推进“党建工程”。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干警履职尽责能力。二是当好“实干家”,深入推进“天平工程”。坚持均衡结案,依法准确适用小额诉讼、独任审理、简易程序、电子送达等措施,进一步推进类案同判,提升办案质效。三是当好“护航者”,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程”。要在推进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司法公开等方面积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涉金融、公司等案件的专业化审判水平和跨部门协调工作能力。四是当好“攻坚手”,深入推进“网上法院建设工程”。要积极学习其他法院先进经验、优化智能化办案辅助系统,推广使用在线诉讼、电子送达、线上调解,提升工作质效。五是当好“领头雁”,深入推进“卓越工程”。要带头培育、挖掘商事、涉外审判典型案例,争取推出一批优秀调研成果和典型案例。六是当好“领航员”,深入推进“多元解纷机制优化和力量整合工程”。要加强与金融局、银监局及各协会的对接沟通,加强诉前和解工作指导,充分发挥港澳籍调解员的独特优势,引导通过非诉方式在诉前解决纠纷,推动争端实际性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