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1.png

   2月11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志超等一行3人到我院白坭法庭调研和慰问干警。三水区委副书记、白坭镇委书记洪普清,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杜广锵,白坭镇党委副书记关杰康等参加调研。

图片2.png

胡志超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白坭法庭的安检室、立案大厅、审判庭、办公室等区域,详细了解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法庭干警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图片3.png

    座谈会上,麦嘉潮院长汇报了白坭法庭近三年党建队建和审判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杜广锵副院长汇报了白坭镇有关案件的办理情况。洪普清副书记介绍了白坭镇区位优势、招商引资及发展前景等情况,对白坭法庭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加强对法院工作的支持。

已编辑图片图片5.png

    胡志超院长指出,党委和政府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认可,是做好法院工作的基础和动力。衷心感谢党委政府对三水法院、白坭法庭的关心和支持,为法院干警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人民法庭处于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感谢法庭干警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希望今年法庭工作取得更大发展、更上一层楼。对下阶段工作,胡志超院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勇担当,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提振精气神,发挥法治建设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二是要善作为,牢牢把握司法的政治性、法律性和人民性,提升自身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业务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办案,将案件判公、规则判明、人心判暖,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充分认识到来法院打官司的,既是案件的当事人,又是党员干部的亲人和国家的主人,切实从方便群众角度开展工作。三是要有成效,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