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130164126.jpg“感谢法院和妇联走访慰问,让我们感受到司法温暖”。1月25日下午,在一起离婚案件当事人家中,被告母亲含泪向我院党组成员、西南法庭庭长黄旭、区妇联副主席林晖、居委会干部等探望人员连声致谢。这是西南法庭加强与妇联等单位的沟通联动,对涉弱势群体做好判后回访的一个缩影。

2021年10月,董某向我院起诉要求与陈某离婚。因陈某正在监狱服刑,案件承办人黄旭多次到陈某母亲家中了解核实情况,并得知董某、陈某两人育有两子女,陈某母亲依靠微薄的退休金抚养一个孩子,生活困难。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及当事人双方意愿,我院依法判决双方离婚,双方各自抚养一名子女。

案件宣判后,我院立即向区妇联、社区居委会反馈案件情况,并确定共同开展判后回访慰问。回访中,林晖副主席表示,妇联将与居委会等部门多关注陈某家情况,尽力帮助其解决困难,同时也鼓励小朋友多参加社区组织的少儿活动,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黄旭庭长亲切询问了陈某母亲的生活情况,鼓励其勇敢乐观面对困难,并建议她遇到困难及时向社区居委会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