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2.png

12月22日,省法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李春成等一行3人到我院开展司法警务规范化等级评定实地评定工作。市中院法警支队三级高级警长麦洁萍,支队长王惠军,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文升及相关同志陪同。

评定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我院“六专四室”和白坭法庭安检室,检查了警队支部工作和队伍建设台账,并通过模拟安检口闹事的方式考核了我院警队应急处突能力。 图片3.png

评定会上,梁文升副院长汇报了我院司法警察大队政治建设、警务规范、业务训练、装备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李春成副总队长对我院司法警务规范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及提出意见。一是加强警队思想政治建设。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经常性、阶段性开展谈心谈话,把握警队思想动态,激发干警工作积极性。二是加强警队业务能力建设。要不断强化队伍整体素质,切实提升保障法院审判工作安全的能力。三是加强警队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法警履职能力,为各项业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麦嘉潮院长表示,我院党组高度重视警队建设工作,将认真对照评定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持续抓好警队司法警务规范化建设,强化警务实务工作质效,对法警政治上关心、待遇上关爱,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法警队伍,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高质量规范化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