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6.png

1216日下午,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炯等一行3人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副院长乐振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杜广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欧燕云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麦嘉潮院长汇报了我院队伍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一号改革工程”、司法办案、司法实务信息调研与学术研究等工作情况及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杨炯副院长同我院与会人员就加强司法宣传、调研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杨炯副院长对我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具备打造精品法院、卓越法院的条件,对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继续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不断走深走实。二是要完成好全年各项办案任务,做好审判执行工作预判,做到质效并重,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三是要继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放松,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做好迎接营商环境评价的充分准备。四是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合理设置绩效指标,细化工作措施,促进诉前和解、速裁、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形成合力。五是要抓好调研工作,健全从立案、庭审、文书撰写到案例分析等各环节的精品案例培育机制,支持和鼓励干警积极参与司法实务调研和学术研究,形成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着力提高干警的能力素质。六是要加强舆情监测和应对,保持高度敏感性,认真总结重大敏感案件的处理经验,及时从弱信息中捕捉强信号。七是关心关爱干警,了解干警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激励干警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