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1.png

近日,我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三水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院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麦嘉潮主持,院班子成员和专委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麦嘉潮传达了三水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了区委书记胡学骏同志代表十三届区委所作的《焕发新活力 担当新引擎 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报告。报告浓缩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三水成就,总结了五年探索与实践的经验启示,党的坚强领导是最根本的组织保证,在服从服务大局中坚持城市三水战略定力是最强大的政治优势。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发展的冲锋号,号召全区以真抓实干把五年蓝图变为现实,焕发新活力、担当新引擎,确保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会议强调,全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区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面强化法院工作。一是精心组织,传达好区党代会会议精神。全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学深悟透,将区党代会精神传达至每个支部、全院干警,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二是强化担当,以司法服务中心大局。要认真梳理区党代会涉及法院工作的各项部署,做实管党治党文章,发挥好司法职能,在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开启城市建设新阶段、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推动社会民生新发展中找准法院工作服务全区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深化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厉打击违反犯罪行为,深入推进平安三水建设,推进诉前和解,强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强企法联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三是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年底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积极发挥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事务中心两个中心的作用,充分展现党员干警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冲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为三水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