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4.9区人大常委会到我院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1.jpg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红、委员张仕彬、委员张真昃、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陈胜辉等一行7人到我院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文升,立案庭庭长麦伟斌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梁文升副院长陪同下,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区诉前和解中心及我院诉讼服务中心,仔细询问了调解员队伍人员构成、诉前和解办公保障、案件繁简分流等工作,并对调解员调解案件进行了实地观摩。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文升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法官陶恩萍结合PPT,对区诉前和解中心工作举措、运行实效及我院诉讼服务体系、分调裁审机制等进行详细汇报,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4.9区人大常委会到我院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2.jpg4.9区人大常委会到我院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3.jpg

张卫红副主任对我院创新多元解纷形式、纵深推进诉前和解工作、提升一站式诉讼服务水平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我院再接再厉,深入研究分析现存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改进方案,推动多元解纷及诉讼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梁文升副院长表示,今后,我院将继续提升智慧服务水平,拓宽网上立案渠道,加强分调裁审衔接,全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低成本的解纷方式,打造高质量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