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已编辑图片


4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到区法院调研。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孔耀明参加调研,区委区府办副主任陈国雄等陪同调研。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已编辑图片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桂红汇报了法院领导班子的有关情况及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特别是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情况,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着重汇报了推进破产审判、切实解决执行难、重点刑事案件审理、区诉前和解中心运作及建设、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听取汇报的过程中,李军区长不时提问,详细了解调解员的构成及经费保障、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及一体化处理中心运行、涉及合同纠纷和房地产纠纷、打击污染环境犯罪行为等方面的数据与情况,并就这些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已编辑图片

李军区长对区法院近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区法院工作很务实,为服务和保障三水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区法院的工作,李军区长强调,一是要继续健全完善非诉解纷机制,推进区诉前和解中心建设,加强对调解员的培训力度,提高诉前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效果,减少诉讼增量;二是要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关注发生纠纷较多的企业、行业,注重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纠纷;三是要围绕建设城市三水定位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办案开展调研,向党委政府多提供具有较强理论性和实践性的材料,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严格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效果,打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过硬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