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媒体报道 > 工作报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20230308佛山日报:三水区法院发布公司类纠纷典型案例.jpg

三水区法院发布公司类纠纷典型案例

助企防范法律风险 营造阳光营商环境

 

佛山日报讯 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毛丽婷报道:3月7日上午,三水区法院会同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召开“区法院2021—2022年度公司类纠纷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会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发布区法院2021—2022年度公司类纠纷十大典型案例,通过这些典型案例,帮助企业更好地防范法律风险。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法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商事审判、涉外审判的有关情况,来自区内的11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法官进行了回应与交流。

  据了解,此次区法院发布的公司类纠纷十大典型案例,是从2021年至2022年审理的近千件公司类纠纷案件中评选出,涉及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股东知情权的范围、控股股东滥用职权损害公司利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权益保护、公司僵局的救济途径、股东出资加速到期等方面,既是较为常见的与公司有关的纠纷,又是司法实践和公司运营管理中的疑难问题。

  “法院发布的这些典型案例很有指导参考价值,可以帮助我们企业在经营管理方面少踩‘坑’。”来自佛山爱侬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的李立勋对三水区法院发布的公司类纠纷典型案例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详细了解完公司类纠纷的相关案例后,不仅提升了他的法律意识,也为公司日后防范相关的法律风险提供了指引和帮助。

区法院负责人表示,发布与公司有关纠纷的典型案例,有利于发挥司法裁判对商事活动的规范引领作用,树立鲜明的司法导向,帮助企业更好地防范法律风险。

本文发表于2023年3月8日《佛山日报》·《今日三水》D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