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媒体报道 > 工作报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20221229人民法院报 巧用执行宽限期 妥善执行促双赢.png

巧用执行宽限期 妥善执行促双赢

 

 本报讯 “多亏你们给了宽限期,要不然信用毁了,以后生意就没法做了!”佛山某科技公司顺利还清货款后,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向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法官感慨道。

    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佛山某科技公司被深圳某科技公司申请强制执行。经承办法官了解,该公司并非恶意欠款,而是因为上游企业未及时支付货款才导致资金周转困难,欠深圳某科技公司的货款需要一定时间才能筹齐。

     为将对被执行人公司信用及生产经营影响降到最低,执行法官决定给予佛山某科技公司一个月的宽限期,并送达了执前督促履行告知书、履行宽限期告知书等。同时,明确告知佛山某科技公司若宽限期后仍逾期不履行,将面临强制措施。在法官积极协调沟通后,佛山某科技公司在第8天便足额还清货款,还因案件解决在执行程序前,节约了本该支付的4000余元执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