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媒体报道 > 工作报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614105806.jpg

三水法院联合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问需于企 助力发展


佛山日报讯 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毛丽婷报道:近日,三水法院、三水区工商联(总商会)共同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座谈会,了解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司法需求。接下来,三水法院将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落实法院责任,为三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现场,三水法院通报了近年来商事纠纷案件的有关情况及三水法院服务企业的有关工作,并解读了三水法院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十项措施。

  会上,有企业代表介绍了自身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希望得到法律方面的针对性服务;有的企业代表则针对个别市场乱象,希望用法治化手段维护市场秩序;还有企业代表提出了处理合同纠纷方面的法律问题;有的企业则建议进一步发挥商会、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诉前和解、诉前联调工作,推动更多纠纷以非诉讼方式化解。针对企业提出的建议和问题,三水法院都给予了积极回应,并就一些热点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胡小燕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会,让三水区工商联(总商会)进一步了解企业的情况。接下来,区工商联(总商会)将发挥与三水法院的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作用,针对企业的问题与困难,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三水法院副院长乐振华表示,三水法院将认真研究落实与会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服务企业各项措施,在促进企业发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方面做出更大努力,也希望三水区工商联(总商会)、各企业能继续监督、支持三水法院的工作。

三水法院院长麦嘉潮表示,三水法院将继续把服务大局和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升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主动性;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延伸司法服务,健全与企业联系沟通机制,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落实法院责任,展现法院担当,为三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本文发表于2022年6月14日《佛山日报》·《今日三水》D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