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媒体报道 > 工作报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20220413人民法院报:预警信息卡助企业防范风险_副本.png

本报讯  近日,某农业城公司法定代表人手持一张蓝色预警信息卡,连连向判后回访的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的法官表示感谢。

    此前,该公司因当地居民曹某擅自进入管理区内的鱼塘钓鱼不慎溺水身亡而陷入纠纷,被曹某家属诉至三水区法院。法院审理后认为,该公司已尽到合理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依法判决驳回曹某家属提出的要求赔偿的诉讼请求。

    随后,三水区法院对该公司进行判后回访,向其发放预警信息卡,并针对该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安全建议。

    据了解,自2021年12月起,三水区法院推出企业风险预警机制,根据企业涉诉频率、纠纷类型、存在风险隐患等,将企业风险划分为管理风险、法律风险、市场风险三大类别及蓝、黄、橙、红四大等级,通过向企业、商会、行业协会、政府部门发放预警信息卡的方式提出指引性建议。目前,三水区法院共向19家企业发出26条预警信息。

    (陈康秀  毛丽婷  陆绮萍)

本文发表于2022年4月13日《人民法院报》第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