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媒体报道 > 工作报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微信截图_20211119155013.png

三水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杨炳华入围全国“平安之星”候选名单

三水唯一上榜 邀您点亮这颗“星”

 

佛山日报讯 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毛丽婷报道:日前,2021年度全国“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中,佛山市共有9人入围,其中来自三水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杨炳华成功上榜,成为“平安之星”的候选人,是三水唯一入选候选人。

  2021年度“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根据活动安排,此次年度“平安之星”将采用网络投票和集体评选相结合的方式,从全国1500名候选人中选出年度“平安之星”300名。其中,候选人分为“平安英雄”和“平安卫士”两类,投票时间为11月11日8时至11月21日8时。

  在三水法院工作的8年时间内,杨炳华与执勤法警并肩作战,最大限度降低纠纷冲突发生的可能性。他与法警同事们出色完成了多项重大案件的庭审警务保障工作,包括彭某等47人诈骗罪案、传授犯罪方法罪案、敲诈勒索罪案、广东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何某明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等。

  2020年11月,在三水法院“六稳”“六保”集中执行行动中,杨炳华担任执行开庭组组长,与其他执勤法警一起顺利完成16件案件集中“执行开庭”的庭审保障。在他与执行员、法警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行动当天拘留被执行人4人,执行和解8件,和解金额592万余元。

  这些年来,杨炳华更是执行押解任务1200多次,协助执行行动8次。每每遇到突发事件、危急情况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安保无小事,我们的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只能全力以赴。”杨炳华表示,他将继续保持对司法警察事业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责任扛在肩头,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本文发表于《佛山日报》·《今日三水》D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