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媒体报道 > 工作报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20211012三水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成效初显_副本.jpg

查封车辆107辆 冻结银行账户470个

三水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成效初显

 

   佛山日报讯 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毛丽婷报道:10月9日,记者获悉,三水法院执行事务中心自今年8月成立以来,共集中发起网络查询2114次,查封车辆107辆,查封不动产66处,冻结银行账户470个,实际控制存款金额1451.52万元,集中办理退款423笔1400万元,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非常感谢您以这么快的速度帮我处理好案子,你们的人性化服务让我太感动了!”近日,申请执行人杨某在执行事务中心前台留下一封情真意切的手写感谢信,点赞执行事务中心查控组快速追回款项的执行力。

  原来,在一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中,申请执行人杨某急需执行款治病。杨某焦急地赶到执行事务中心,希望法院尽快帮其讨回款项。当值干警随即与查控组联系。执行事务中心立即开启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核实情况后,迅速查控、优先退款,仅用3天时间就将25万余元退到杨某的银行账户。收到退款的杨某特地来到执行事务中心表达谢意。

  在另外一起工伤待遇纠纷案中,劳动者陈某因工受伤,被鉴定为八级伤残,用人单位却一直没有支付赔偿金。执行事务中心快执团队快速冻结用人单位银行账户,传唤单位负责人到庭。在强有力的震慑下,用人单位主动履行义务,陈某如愿拿到了21.4万元赔偿金用于治病养伤。

  据了解,三水法院执行事务中心在今年8月启用。该中心设在执行局一楼大厅,分为窗口服务区、便民服务区、执行谈话区、执行开庭区四个区域。其中,窗口服务区开设四个窗口, 按照“十项执行承诺”的要求为当事人及相关人员提供执行答疑、材料收转、案款收退、司法拍卖等司法服务;便民服务区配置有外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施,方便当事人自助立案、查询打印、休息阅览;执行谈话区共设四个谈话室,用于执行接待、谈话等;执行开庭区的审判庭则用于常态化开展执行开庭。

  自成立以来,执行事务中心共集中发起网络查询2114次,查封车辆107辆,查封不动产66处,冻结银行账户470个,实际控制存款金额1451.52万元,集中办理退款423笔1400万元,快执快结423件。窗口接待当事人共830人次,完成197项执行事务。

三水法院负责人表示,执行事务中心的投入使用,是三水法院整合执行服务资源、提升执行服务能力、打造便民利民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该院将继续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优质服务更大限度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本文发表于2021年10月12日《佛山日报》·《今日三水》D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