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媒体报道 > 工作报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4.2办实事举措频出 抓教育形式多样.jpg


办实事举措频出 抓教育形式多样

三水法院切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学深做细

 

佛山日报讯 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毛丽婷报道:办实事举措频出,四项教育形式多样……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三水法院认真做好“规定工作”,同时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狠抓执法办案、提升审判质效的实际行动。

  “谢谢你们,我会向小美(化名)转达,法院的叔叔阿姨们都很关心她,希望她乐观、积极面对生活。”在小美家中,小美的母亲紧紧握着三水法院刑庭法官曾巧珍的手,久久不愿意松开。

  这是一起被害人为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受这起案件影响,被害人小美一度关闭自己的内心,不愿向他人敞开。面对小美的困境,曾巧珍主动回访被害人,一方面从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与被害人母亲交流,了解孩子近况,并提出相应建议,鼓励其帮助孩子重振生活信心;另一方面,曾巧珍还赠送文具、笔记本、笔筒及其他生活用品,尽最大努力帮助这个受伤的家庭。对此,小美的母亲表示,她会悉心照料孩子,让其阳光快乐成长。

  这是三水法院在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除开展党员志愿活动送法进社区外,三水法院还积极走进企业商会,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开出“良方”;实行“执行开庭”常态化,将执行工作置于阳光下;在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建立6个诉前和解工作室,将调解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急当事人所急,妥善化解一批案件……

  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桂红任组长的三水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了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到人、压紧压实责任,并对学习教育环节的28项任务挂图作战,形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对标看齐、整体推进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半条棉被》的故事映射出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给我带来的震撼是难以形容的。”在“讲红色故事 增奋斗动力”读书交流会上,干警们纷纷发表感悟,表示从英雄事迹中汲取了巨大精神力量,也将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三水法院干警还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赴纪法教育基地学习、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参加政治轮训和党纪党规培训等,以各种形式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有效落实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进一步筑牢全体人员思想根基,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学深做细。

三水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三水法院将继续认真落实好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要求,学在深处、做在实处,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促进、两提升,进一步提升法院队伍形象,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本文发表于2021年4月2日《佛山日报》·《今日三水》D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