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媒体报道 > 工作报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9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三水法院走进企业商会办实事.png

9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三水法院走进企业商会办实事1.jpg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三水法院走进企业商会办实事

 

佛山日报讯 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毛丽婷报道: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三水法院连日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走进区工商联、总商会以及各大企业听取意见建议,为企业开“良方”,发挥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司法职能,努力为三水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3月23日,三水法院副院长乐振华带队到区工商联、总商会,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汉云等人在服务企业发展、落实上级文件等方面,加强法院与商会的协作,推动商事纠纷多元快速化解达成共识。未来,双方将建立以案释法、情况信息通报等机制,促进三水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三水法院还主动送法进企业,回访部分涉诉企业,了解企业诉讼后的有关情况。3月24日,三水法院党组成员、西南法庭庭长黄旭带队回访涉诉企业三水某高新技术公司,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

  对该企业提出的工人工资计算、年休假待遇、工作岗位调整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法官们结合有关法律政策规定进行了讲解,并开出一个个“良方”,建议企业规范用工,注重留存用工资料,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劳资纠纷,实现更好发展。

  据悉,近期三水法院的各审判执行业务部门相继走访了十余家企业,在靠前了解三水企业和经济发展情况的同时,也为企业解答了各种法律问题。三水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看到法院解决他们烦心事忧心事的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与实效。

    本文发表于2021年3月26日《佛山日报》·《今日三水》D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