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媒体报道 > 案例报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20210830佛山日报 帮忙套现可给小费?一男子因诈骗获刑_副本.jpg

帮忙套现可给小费?一男子因诈骗获刑

三水法院法官提醒急需资金周转的市民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借款

 

   佛山日报讯 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毛丽婷报道:男子找人帮忙还信用卡或支付宝套现可给200元“手续费”,实则设圈套骗人钱财?近日,三水法院审结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徐某因多次以代还信用卡、支付宝套现为由,骗取被害人钱财,被三水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并被责令向5名被害人退赔经济损失共计12万元。

  2020年9月5日至10月8日,徐某在三水区乐平镇多个商店内实施诈骗,谎称如帮他支付宝套现或代其还信用卡等,会当场归还钱款并支付200元“手续费”。被害人吴某等人信以为真,如数转账。趁吴某等人不注意,徐某逃离现场且并未归还钱款。让徐某没想到的是,在对被害人高某实施诈骗后,徐某被对方发现并报警,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据统计,被告人徐某共骗取被害人李某等5人共计12万元。

  三水法院经审理认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

移动支付的发展不仅改变了传统交易模式,还对日常生活产生影响。目前,不法分子针对支付宝、微信此类移动支付平台的诈骗手法层出不穷,新型套现骗局不断增多,而帮人“刷卡套现”从而获利的行为,不仅会给当事双方带来财产安全隐患,还破坏了正常的金融秩序,均属于违法行为。法官提醒,广大市民须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贪图陌生人许诺的小利,相信“套现”谎言、被骗子利用。同时,提醒急需资金周转的市民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借款,切勿动起“歪脑筋”铤而走险,以免受到法律制裁。

本文发表于2021年8月30日《佛山日报》·《今日三水》D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