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124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暨政法英模宣讲报告会召开,区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我院作为参加全省政法英模巡回宣讲活动的先进集体代表在会上作宣讲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我院的先进事迹宣传片《让公平正义之光闪耀湾区之源》。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从“紧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更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紧扣制造业当家,以更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紧扣平安三水建设,以更强担当维护安全稳定”“紧扣市域社会治理,以更大力度推进多元解纷”“紧扣‘百千万工程’,以更实举措助力乡村振兴”五个方面,宣讲报告了我院近年来工作情况。

区领导陈浩明、苏宇、叶永辉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李军书记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我院继续保持好“全国优秀法院”这个金字招牌,全面提升队伍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和担当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以更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和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科学、系统、高效的跨部门、跨领域联合执法检查体系。要突出示范带动,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推动党建引领与工作业务深度融合,抓好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使命职责,全力促进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