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8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杰之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及中央政法编制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举行了廉政责任书和廉洁办案承诺书签署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员额法官代表签订了廉洁办案承诺书。

麦嘉潮院长就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把纪律作风教育和主责主业深度融合,把讲政治、讲纪律贯穿在每一项重大任务的始终,把顾大局贯彻到每一条司法服务举措中。二是要准确把握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基本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立审执工作融合推进;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纪律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内容全覆盖;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持续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进监督检查工作成效转化。三是要切实提升纪律教育的实际效果,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持续强化干警“八小时以外”活动的有效管控,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切实改变填报率较低的问题,全面提升干警纪律规矩意识;以廉洁文化涵养价值追求,深入推进“卓越工程”,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能;把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内源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