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7月20日上午,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学军,党组成员、副院长彭杰荣一行到乐平法庭对我院法庭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指导。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主持调研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杜广锵,乐平镇党委副书记刘荣达及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法院民一庭庭长刘红通报了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我院各法庭负责人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法庭总体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市法院调研组对我院法庭工作给予肯定,黄学军副院长指出,三水法院要按照“重特色、增亮点、树典型”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人民法庭建设工作,一是要持续发力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与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开展巡回审判,实现审判力量下沉,提高人民法庭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扩大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和提升案件当庭宣判率,严格把好审判程序关、事实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全力提升办案质效;三是要立足辖区实际,把特色法庭建设纳入重点工作规划,积极打造法庭亮点,深入总结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形成主题鲜明、内容突出、内涵丰富的法庭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