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5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院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取得的瞩目成绩,提炼了过去五年广东奋勇前进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市全区干部大会精神,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激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的斗志和干劲,扎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佛山落地见效,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面、争当先进。一是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在全面学习领会中掀起宣传贯彻热潮。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与开展干警培训、机关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和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二是维护核心、从严治党,为锻造“五个过硬”队伍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坚决做到维护核心、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三是突出重点、守正创新,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司法能力。要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515”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落实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扎实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司法权威。着力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推动改革创新提升审判质效。加强司法实务调研和学术研究,落实“卓越工程”实施“人才强院”。四是凝心聚力、强化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院干警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工作,严格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精准服务“六稳”“六保”,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六大工程”的重点工作,努力在新起点上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