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5月20日下午,我院举办第一期“淼法沙龙”。副院长乐振华、我院重点调研团队成员参加本次沙龙。

本期“淼法沙龙”以“学术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为主题,由赵同志和程海敏同志分别主讲。赵同志“为什么写”“写什么”和“怎样写”三个方面,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心得体会,提出了树立正确心态、保持写作激情和组建写作小组等方法,向大家推荐了《法律的道路》《高效写作》等书籍。程海敏同志结合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的征文要求,从确定选题方向、收集文献资料、形成论文框架、执笔行文和修改定稿等方面讲解了学术讨论会征文写作的路径和自己的写作感受。

随后,大家纷纷围绕主题进行发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沟通交流。有的同志提出要广泛阅读书籍、注重素材积累;有的同志认为要保持良好心态,形成写作习惯;还有同志认为要紧跟社会热点、建立思维导图;也有同志建议采取使用卡片群和记录软件等方法。

乐振华副院长结合对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的了解及自身经历,参与到交流中,分享了自己的写作过程和体会,同时希望重点调研团队能立足自身工作,多学习、多思考、多动笔,涌现出一批调研成果,提升我院整体调研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