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近日,我院出台《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十项措施》,从降低诉讼维权成本、形成法治保护合力等多个方面,努力为中小投资者提供立体式、全方位的司法保护,助力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十项措施”包括深化诉讼服务体系、降低诉讼维权成本、力促纠纷多元化解、提高维权举证能力、强化依法平等保护、确保裁判标准统一、严格依法区分财产、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形成法治保护合力、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内容,全面覆盖从调解到诉讼、从立案到执行、从案中到案外等多个维度。结合“十项措施”的推出,我院将建立“保护中小投资者”工作机制,通过加强对中小投资者诉大股东案件的诉讼指引,引入司法鉴定机构等第三方对案件的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定或解答,深化与经济、金融管理部门及行业协会、律师协会等社会组织的沟通协作,设立“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普法专栏等方式,持续强化对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提升中小投资者投资信心。

接下来,我院还将通过构建绿色通道、应用在线模式、加强诉调对接、保障诉讼权利、准确适用法律、实行专业审判、慎用强制措施、加强监督管理等措施,为我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