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乐平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建新,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健鉴,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仕谦,乐平镇党委副书记刘荣达陪同调研。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主持调研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杜广锵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胡志超院长一行实地调研房地产审判工作,并查看法庭安检室、立案大厅、审判庭、档案室、办公室等区域,详细了解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胡志超院长听取了乐平法庭人员队伍情况、近三年审判工作情况以及我院房地产案件办理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何仕谦局长介绍了三水区开展房地产风险防范化解的有关情况。

林建新常委强调,近年来三水法院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真抓实干推进工作落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扫黑除恶、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胡志超院长指出,三水法院在区委领导下各项工作持续取得新进展尤其是服务大局意识强、诉源治理成效大、风险化解措施好,感谢党委政府对三水法院和乐平法庭的关心和支持。市委“515”战略目标实施为三水区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三水法院要紧跟步伐,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对于下阶段工作,一是紧紧依靠党委政府,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稳妥办理房地产案件。二是要持续深化诉源治理,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增设村居和解工作室,深入推进多元化解进社区、进乡村、进网格。三是要扎实推进 “六大工程”,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加大小额诉讼适用力度,加快推进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切实提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