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根据区委部署和要求,1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燕良、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志侠一行到会指导。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乐振华列席会议。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报第一巡回指导组审核,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麦嘉潮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麦嘉潮同志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余燕良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工作扎实、民主氛围良好、触及思想深刻、整改思路清晰,总体上发挥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接下来区法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更好地肩负起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体现担当、作出贡献。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制定问题整改清单,一项一项落实到单位、落实到负责人,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陈志侠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各政法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统筹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麦嘉潮同志作表态发言时强调,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第一巡回指导组和区委政法委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转化为推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法院干警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增强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的自觉性,坚决作政治过硬的标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行使命任务、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二是增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效性,坚决作司法为民的标杆。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增强发扬斗争精神狠抓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坚决作担当实干的标杆。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锤炼党性、提高能力、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制定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落实清单,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不断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是增强守正创新奋斗不止的紧迫性,坚决作助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找准抓实在新征程上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职责使命,落细落实助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为城市三水焕发新活力、担当新引擎作出法院应有贡献,以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