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1月21日下午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畅、副组长余燕良等同志到会指导,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广锵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制度机制建设和成果转化,推动我院各项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党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推进落实,取得了实效,全院干警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党性觉悟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劲头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要持续转化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我院审判执行工作上台阶,为开创城市三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百年党史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守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二要坚持筑牢政治忠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三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司法职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带队建,全面强化法院队伍建设,锻造高素质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