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1月7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年度部门工作总结会,全面回顾各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部署。全体院领导、专委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欧燕云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逐一总结2021年度部门重点工作及完成情况、提炼工作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度部门工作进行谋划。

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指出,过去一年,各部门围绕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立审执等各项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围绕做好2022年度工作,麦嘉潮院长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打造一批党建工作扎实、业务工作突出的基层党支部品牌,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水平。二是大力提升审判质效。审管办要与各业务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发改率偏高的问题,杜绝长期未结案边清边积。充分发挥审判委员会和专业法官会议作用,统一类案裁判标准,坚持办好案和培育精品案。三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规章制度及时进行修改和完善。进一步拓展工作思维,激发工作内生动力,以改革促质效。继续推进执行工作改革,善于发掘改革亮点,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展示执行工作动态及取得成效。四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市委“一号改革工程”文件和要求,进一步细化我院任务清单,全面提升立审执工作质效,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发展。五是全力做好维稳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意识形态管理,做好各项维稳工作。妥善处理重大敏感案件,强化请示汇报和沟通协调,把好立案、审判、执行关,加强舆情监控。六是着力提升调研水平。从严落实市中院“卓越工程”,加强案例分析、调研写作能力的培养,推动理论研究成果产出并做好成果转化,重点培育审判执行业务专家。七是做好节前安全工作。开展工地建设、办公场所的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安保工作,强化法庭安全保障,有效提升法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