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11月18日下午,我院刑庭全体法官前往佛山市西南水都饮料基地开展环保专题法治宣讲,佛山市西南水都饮料投资有限公司、杨协成(广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壹酿啤酒(广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刑庭庭长李韬结合我院污染环境刑事犯罪审判经验,针对企业关注的环境资源保护问题开展宣讲,详细剖析环境污染犯罪的行为特征、刑事法律政策等问题,并就企业生产过程中前期环保设施建设、中期检查防范、后期污染物处理、员工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讲解。企业代表还就污染废物的收集堆放、废物处理公司的资质审查等问题与我院干警进行了交流。我院干警还向与会人员派发环境污染刑事犯罪案例手册。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全面、细致、实用性高,进一步提高了环保意识。希望我院多组织类似的普法活动,引导大家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活动结束后,我院干警还参观了西南水都基地展厅,了解基地发展历史、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