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11月18日上午,我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31起执行案件的31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司法救助金合计1650万元。全国人大代表梁德标等3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2名特邀监督员见证监督案款发放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麦嘉潮代表致欢迎辞,感谢代表委员、监督员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杜广锵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执行工作、执行案款清退成效工作情况

10点30分,杜广锵副院长宣布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正式启动我院开始有序发放执行款及司法救助金执行干警严格按照“一案一账户”要求,认真核实当事人身份、案款数额等信息,组织申请执行人代表有序完成案款领取手续。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的见证、监督下,3名申请执行人领取案款支票合共188.4万元,18名申请执行人领取现金35.5万元,2名申请执行人领取司法救助金10.3万元。领到案款后,当事人个个笑颜逐开,纷纷对案件承办表达谢意。

全国人大代表梁德标对我院近年来大力推进执行工作、为申请执行人落实胜诉权益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院依法办案、依法执行,让劳动者不忧薪,让受助者安下心,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区政协委员黄显霖对执行法官在办案中付出的诸多心血表示感谢,并希望我院继续加大力度打击失信行为,传播讲诚信的正能量。

麦嘉潮院长表示,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持续巩固拓展基本执行难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多举措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解决当事人的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活动结束后,代表委员、特邀监督员及部分当事人还参观了我院执行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