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3月11日,我院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桂红部署2021年工作,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欧燕云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杜广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李桂红院长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任务和形势,并从三方面对我院2021年工作作部署。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格落实“三同步”机制,加强廉政、办公办案、司法作风、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应对,切实提高风险防控和化解能力。全面从严治党,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二是为三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动态调整办案方式,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保障平安三水、法治三水建设,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提升司法建议质量。立足审判职能,优化破产审判机制,善意文明执行,加强走访商会、企业,在促进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现代化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对照结案目标,做好统筹谋划。加强案件质量管理,缩短办案周期,巩固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成效,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推动案件质效再上新台阶。健全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增设村居和解工作室并推动实体化运作,加快推进区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建设。

李桂红院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全院干警要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为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现法院担当,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