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28日,我院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桂红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仕清列席会议。

会前,我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凝聚队伍共识;对照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学习警示教育,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多次修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的准备。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桂红代表院党组班子对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作报告,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桂红同志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相互开展批评。

纪检组组长陈杰之点评指出,我院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全面,互相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较务实,为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李桂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三水法院高质量发展。一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积极谋划,统筹安排,把贯彻党中央领导部署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二要切实提升政治领悟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班子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在全院坚决贯彻“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的全过程。三要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把民主生活会整改和巡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逐项研究,逐条整改,逐件落实,整改到底。四要永葆政治本色,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开展好党史教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锤炼队伍政治本色。要围绕落实“六稳”“六保”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加快健全多元解纷机制,优化审判监督管理提升办案质效,以高质量法院工作为新时代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优良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