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简报信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2月7日下午,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结束后,我院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综合办公室、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审管办(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桂红院长结合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要求班子成员及时向分管部门传达落实。

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李桂红院长对今年各项工作部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抓好党建队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整顿教育,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整治顽瘴痼疾;加强“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提升党建质量水平;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用好记录报告平台,注意每月填报。二是要抓好办案主业,持续狠抓案件质效管理,确保完成“案件结收比超过100%,存案量低于去年”的目标;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研究,确保统一正确实施;进一步加强司法公开,严把直播、文书上网质量关;主动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办好检察建议。三是要融入市域治理大格局,进一步发挥法院职能,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支持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涉外审判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服务我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四是要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加大对疫情防控、办公办案安全、意识形态、涉诉信访等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坚持底线思维,加大抓长抓常力度。她强调,院、庭长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带头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对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全面整改,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使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突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