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2.png

2月22日下午,执行局召开局务会,组织全体执行人员学习贯彻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并对标对表上级会议要求,结合我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谋划部署2024年执行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杜广锵出席会议。会议由执行局局长黄凤腾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黄凤腾局长首先传达学习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等上级法院会议精神,并结合执行局工作实际,分析2024年执行工作新形势,梳理查找出首执案件中存在财产案件期限内执结率较低、终本案件出清和信息调研还需重点突破等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各执行实施组组长围绕如何通过思想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如何通过提升数据素养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如何通过锤炼队伍做优三大品牌等新任务新形势,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杜广锵副院长充分肯定执行局2023年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体干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落实我院“1345”执行工作模式,力同心、奋楫笃行,快速投入角色并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提升政治意识。坚持能动执行,认真落实将执行工作“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的要求。二是提升数据意识。抓住关键点,围绕“质量和效果”,研究分析指标体系,切实增强对数据的敏锐性,抓好执法办案,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三是提升创新能力。继续做优现有白名单企业分类管理制度、预处罚制度、执行开庭等品牌,并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加大对外出执行工作的指引和摄影能力培训,推动执行可视化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四是提升调研能力。聚焦“六大工程”,不断锤炼过硬队伍,在加强办案的同时切实增强信息调研敏锐性,加强执行宣传,扩大执行工作影响力,营造良好执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