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2.png

为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12月6日上午,白坭法庭与白坭税务所、司法所、综治办在陈氏大宗祠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暨人民调解经验分享座谈会。白坭镇党委副书记关杰康、法庭党支部书记麦伟斌、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李仕能、司法所所长苏铁龙、综治办主任万鑫华等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仕能书记首先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指出“枫桥经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随后,法官助理莫柳君结合案例,分享调解经验。麦伟斌庭长表示,要坚持“抓前端、治未病”理念,主动把诉调对接的“调”向前延伸,做好对人民调解的业务指导、“无讼村居”创建等诉源治理工作的同时,结合 “祠堂+乡贤+调解”、“文创古镇”等白坭品牌特色元素,与司法所、综治办等多方联动治理,促进基层纠纷源头化解,服务保障白坭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苏铁龙所长和万鑫华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乡贤文化的发展历程,总结白坭镇在基层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白坭法庭今年“庭所共建”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由衷感谢白坭法庭在综治维稳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最后,关杰康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并强调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白坭法庭党支部对“枫桥经验”活学活用,筑牢了维稳防线,为白坭法庭有效开展各项调解工作提供了坚实后盾,让白坭镇维稳成效显著。

与会党员均表示,会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将“枫桥经验”融入履职全过程,使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焕发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