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近日,我院立案庭速裁组陆兰欢审判团队快速调解一批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十九名员工速解烦“薪”事。

    佛山市某物业管理公司为三水某物业管理公司,为帮补家用,十九名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员工自2019年起在三水某小区从事保安工作。2021年底,佛山市某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人员病故,相关工作未能理顺,导致该公司拖欠员工的薪酬近一年,员工多次催要无果后诉到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迅速浏览电子卷宗,第一时间联系佛山市某物业管理公司法定代表人,向其释明法律关系,询问其纠纷情况及是否愿意接受调解。法定代表人表示,因此前公司管理层出现问题导致欠薪问题,并非恶意拖欠,愿意接受调解,但目前资金链条断裂,难以筹集劳务费50万元。但十九名员工则要求物业管理公司立即支付拖欠的劳务费,调解陷入僵局。审判团队并未放弃,继续与双方进行沟通。最终,经过审判团队耐心细致的释明,员工表示体谅物业管理公司的难处,愿意延长其付款时间,在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物业管理公司承诺三个月内清偿欠款。审判团队当日便完成调解书的制作,并送达双方当事人。双方当事人均对纠纷的解决结果和效率表示满意。

      比起审判,调解成本低、时间短、履行快,同时也减少当事人诉累,提高司法效率。接下来,立案庭速裁组将坚持以“竞标争先”为工作主线,围绕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核心指标,加快办案速度,提升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