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5.png

为更好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推进平安三水建设,近日,西南法庭法官黄洁到云东海街道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区妇联副主席包琳琳、云东海街道妇联干部、村居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黄洁法官结合“十大亮点”和典型案例生动解读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最新法律规定,详尽讲解家庭暴力预防及制止、家暴证据收集与维权、人身安全保护令使用、人身财产权利保障等相关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增强维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在互动环节,针对基层妇联维权干部、村居代表提出的婚前财产认定、家庭暴力如何取证、农村外嫁女子女入户分红等问题,黄洁法官现场进行了解答,并提出解决建议。

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法律宣讲活动,学到了新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今后,在知法、守法的同时,将积极引导身边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共同营造幸福家庭及文明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