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4.png

为进一步增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合力,3月1日,我院西南法庭与西南街道办联合召开矛盾纠纷分析座谈会。西南法庭、西南司法所、派出所、城建水利办、农村农业办公室等相关同志及各村居部分调解员参会。会议由西南司法所所长周一江主持,我院党组成员、西南法庭庭长黄旭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噪音扰邻、楼上住宅漏水侵权、老旧小区维修、物业收费、农村外嫁女子女入户分红等问题进行了分析,黄旭庭长现场解答调解员提出的法律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

去年以来,为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西南法庭与西南司法所、派出所加强“庭所共建”,建立调解员网络,加强三方在人民调解、治安调解、司法调解、司法确认等业务上的有机衔接、协调联动,争取更快、更准、更好地把矛盾纠纷解决于基层。利用办案接触单位范围广、运用法律多的优势,西南法庭针对调解工作中出现的规定不明确、部门衔接不顺畅等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指导基层单位加强调解工作,以进一步发挥调解网络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